灯下影

欢呼,点燃瞳孔。
灰烬,曾是火焰。

弹丸论破v3-zero 世界的可能性00

00 被作者认为的序章残篇

(需要大修改,于是先存着)
赤松枫尽力地举着一把雨伞,在暴雨中行走着,她脚下踏过的水洼沾湿了自己的鞋袜,被淋湿的肩头冷的不住地颤抖。独自一人,不疾不徐地走在空巷,只有黯淡的月光和并不友善的狂风暴雨一路相随。
她的心情糟透了。
穿过巷口,是旧民居建筑排列两旁,它们一言不发地注视着在彳亍的雨中行者,也没有办法呼唤她在此停留避雨。
赤松倏地停下脚步,透过如麻的雨脚她模糊地看见地上有几处淡蓝色的划痕,还有散落的黑铁块状物。
“什么?”
心中开始疑虑重重开始忐忑不安,但她选择了继续走着。
快要走出去了,她心中默念着,慢慢地鼓起勇气。
“唔……”痛苦地呻吟声轻轻地飘了起来。
她以她绝佳的听力寻到了来源,赤松惊恐地把视线移到了右边,她看到近在咫尺之处有一个人倒在那里,方才看到的蓝色的划痕密集地落在他的身边,身上被雨水冲得鲜血流散开。抿唇堵住尖叫,僵在原地,她不知道是尽力跑开躲避潜在的危险还是上前救助这个奄奄一息的可怜人。
然而,下一秒那个濒死的家伙却从地上爬了起来,动作流畅不似是受了重创的人。赤松见到这一幕便再也没有犹豫地拔腿就跑。
“……”那人站在雨中,狼狈地顶着一身血渍,透过黑发望着她远去的路,仅一瞬间就由神色从痛苦转为平静,眼神由散乱转向清明。他身上的伤口流出的血液奇迹般地在这一刻凝固。
他背后的旧民居里,忽然闪现出一道仿佛可以撕碎空间的充满杀念的蓝光。
他收住了目光,缓缓地转过身,对上了暗夜中突兀地出现的某双亮着的眼眸。
……
“这是你的检查报告。”医生头也不回地将一个文件袋丢给了他。
天海兰太郎苦笑着打开了它,然后抽出几张纸,没有意外的得到了“一切正常”这个结果,他并不觉得高兴。脾气不大好的医生沉着脸训斥他:“没有生病,就不要乱来医院……”他没有接着听下去,敷衍地嗯嗯了几声转身就走。
……又是无果吗?窗外大雨衬得他的表情格外凝重。
他想起了那个无数次出现在睡眠中的黑暗笼罩的梦。
梦中的他站在某间图书馆的柜子前,打开了那扇无人知晓的暗门。
一声巨响在身后炸裂开来,他疑惑地转身,看见了地上滚动的铅球。
紧随而来的是第二声巨响,那是某个人举起第二枚铅球砸在他后脑的声音。
大片大片的红色吞噬了他的视听觉,一刹那世界昏暗万籁俱寂。
梦到这里戛然而止,他醒来后总是伴随着剧烈地头痛,就像脑壳上真的被砸出了一个坑一般……
于是他时常会产生自己死过的错觉。
为了这个事情他跑遍了整个城市的医院,无论是有关生理的还是心理的,都没有任何合理的依据。他也曾经问过堪称博学的真宫寺是清,但是后者只是捂着胸口开始激动地叙述他那些不着边际的玄学理论,并坚持认为他是获取了前世的记忆……
反正一样都不靠谱。天海最后能够考虑的方案,就是去预约超高校级的医生——不过在此之前,他必须做一件事。
“与赤松同学的约定……”他看了看表,一脸严肃地说,“已经逾时了呢……三年来头一次。”
虽然当时发了短信请求让她等待,不过……现在这个时间让他没有信心相信赤松枫会继续等下去。
……
奇怪,太奇怪了!
这种情节只会出现在电视剧中吧?为什么我好像个被追捕的犯人一样逃跑?
赤松想着,渐渐放慢脚步。
对啊,应该不关我的事……
这么想着,她的身后冒出了一个人。
那个人苍白着脸喘着气竭力的向她奔来。
下一秒她被按住了肩膀,推到了一边去。同时那双手紧紧地捂住了她的嘴。
“?!”
“别出声!”那人说道,他金色的双眸从背后注视着赤松。看不见他的赤松却是狠狠地回揍了他一拳,又惊又惧地呜呜着。
“等会再解释吧,总之很抱歉把你牵扯进来。”他忍着疼痛悄声道。他的声音给人某名的安心感,赤松的动作才渐渐变得小幅度了。
远处,一个全副武装的机器人朝他们走了过来,赤松还留有理智的脑子在看到他身上散发的蓝色光芒后,立刻联想到之前那具“尸体”四周的划痕,应该是出自于“他”。
此刻,他本该亮着的蓝色眼睛却暗淡无光,凑近了看才能发现安在他眼窝的玻璃碎裂了。
这正是出于她身后的人的手笔。但是,他所能够做到的、阻止这个机器人的破坏行为的举动,也到此为止了。
“……”机器人的行动变得迟缓了,慢慢地不动了。
“他是没有……”“视觉了吗”还没脱口,就收到了身后那人的警示动作。
于是她果断住嘴了。

那个人低着头,旋即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小仪器。

“大概是最后的办法了。”

……

天海赶到的时候,大雨还在下。

他并没有在意太过狭小残破的伞遮蔽不住他,只把心思全部扑在寻找赤松这件事上。

深夜的老居民区异常诡异的恐怖,尤其是那些到处都是的蓝色光痕,令人想到鬼火。

天海头一回没有笑意地摇着头,他的内心腾生出不祥的预感。

赤松正垂头站在不显眼的一角,但天海敏锐的洞察力还是使他准确无误地在第一时间看到她。他加快脚步,奔向她。一直到她跟前。

赤松抬起头,强笑道:“天海君……你来了啊。”

天海察觉到她的心情很低落,但不是指向自己的。

“走吧,”他没有就此说什么。



TBC.
ps:连个序章这么点字儿也要tbc我真是没得救了啊……
总之这就是之前的宏篇巨坑(?)主角应该是天海和最原(无cp意味),cp官配为主。
依然是我什么时候想好了再打tag吧w

评论(1)